唐人檀

沉迷脸圆小动物

求闻史记格式 东方同人设定

○难辨是非之神灵
天宮 無寿
Amamiya Muju
人类友好度:高
危险度:中
主要活动场所:天界、神出鬼没
种族:神灵(自称)
大部分时间活动在天界的神灵,有时也会在幻想乡现身,但主要目的暂不明确。(*不过感觉是来闲逛的。)自称在天界有着较高的地位,真假有待考证。
看起来与小孩子别无它异,穿着略显古风的衣服。
性格也如同小孩子般不会读取气氛,但也无时无刻都是一副笑脸盈盈的样子,脑回路也意料之外的简单,没有一点作为神灵的威严。
对人类有很高的兴趣,有时可以看见她在人类村庄中乱晃,虽然是友好的神灵,但看见的话还是速速回避比较好。(*被缠上的话会很麻烦。)

能力
能力是「操纵信息(主要是语言)程度的能力」。
她可以操作信息,将其篡改并散布。被篡改并散布出去的信息虽然无法扭曲现实,但一定程度上能够模糊人们心中的“现实”,若是将被篡改过的信息当作事实看待,那么就算是见到了所谓的真实也会被心中的“真实”所替代,类似幻术和言灵的结合技能。(*据她本人所述,这个能力是巩固她天界地位的基础,由于她的能力我还是不敢将其作为完全的事实看待。)

目击者报告
这个家伙居然是个神灵啊,作为神灵居然喜欢在大街上随便乱逛,想想还真是让人恐怖。而且一看见她在跟别人说话我就有非常大的压力……可怕的家伙。
—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新闻工作者

不知道她的能力会不会影响到这篇文字,总觉得这家伙有很多改变信息的渠道,好可怕。
—不愿透露姓名的稗田家的管家先生

对策:
就像刚才所提到的,只要见到就赶紧离开吧。如果她有想跟你搭话的倾向,那么相信她的话之前一定要三思!

spell card

言灵「你没听说过的故事」

言灵「是鲛或鳄任君挑选」
言灵「陆地和海洋的霸主」

矛盾「信息贩子的难题」
矛盾「终焉之枪与不灭之盾」

IMM「信息的魔术师」
「天界的Information Network」

「流言制造者」
「出处明确的恶劣流言」

评论

热度(4)